close

我從第一張就支持蔡依林,小五到大五XD
之前唯舞獨尊售票的時候又還在爸媽管轄內,
原本希望生平第一次看演唱會是看蔡依林的,
沒想到唯舞獨尊之後居然等了四年才有下一個巡迴。

話說我上次看SNSD的螢光棒還沒丟掉,
正好這次大家不知道為什麼也要來個粉紅海,
雖然我是覺得蔡依林比較適合紫色不過還是把那支帶去XD

我進去的時候才七點十分,如果按照大家愛遲到的習慣至少要等半小時以上才開場,
而且我又是一個人只能聽自己的歌發呆沒人可以聊天,
好險主辦單位很貼心的請DJ播歌暖場,不過我真的沒很愛這種電音STYLE XD
話說小巨蛋位置是有這麼難找嗎,我附近就有三團人坐錯,
看演唱會是不用帶腦沒錯啦,但是也放在家裡放得太徹底了吧

總之DJ表演大概三十分鐘左右,四十五分開場

: 1.花蝴蝶
: 2.玩美
: 3.黑髮尤物
這三首看新聞畫面都有,總之就是個頗精彩
唱得很好,亮點就是玩美的空中漫步和快速換衣吧
蔡依林是要挑戰綜藝節目三十秒換裝單元嗎

: 4.Vogue (Madonna)
: 5.美人計 + Benny Ninja出場 雙人V
我對舞蹈真的是頗沒研究XD
唱Vogue之前有請14位男模走秀,
這種安排是不錯啦,但總有種幫別人廣告的感覺
而且演唱會DANCER男生人數比女生多很多,不知道為什麼是請男模


Benny Ninja有看ANTM應該都知道他XD
沒想到他這麼厲害,原本以為他只是骨頭軟
美人計後面的雙人Vogue頗精彩

: 6.降落傘
有人質疑為什麼演唱會要唱這首小品,這首是花蝴蝶那張我最喜歡的欸XD
不過我覺得他拿去跟別首抒情歌當組曲更為恰當一點,例如沒唱到的妥協OAO
可能蔡依林對這首歌太有愛私心整首

: 7..Love Love Love
: 8.玩愛之徒
這邊是沙發路線,唱到玩愛之徒音開始飄了XD
Love Love Love N百年沒聽到了,不過我對這首歌也是還好XD

: 9.愛情三十六計
: 10.冷暴力
哇,三十六計!真是太有回憶了XDDDD
接到冷暴力的精采椅子舞還不錯


接著蔡依林開始講話了,唱那麼多快歌真的是頗強
其實他講話也不會太無聊啦,至少沒比大型典禮的小S差到哪去(?) XD

: 11.天空 + 12.小傷口 (組曲)
我兩首愛歌就這麼被組掉了OAO
拿Love Love Love跟降落傘組然後還我這兩首全部不是更好嗎

: 13.特務J
: 14.招牌動作 + 15.大丈夫 (組曲)
這段服裝走SM路線,特務J那段大寫J像一隻蠍沒跳了
也沒有精彩的鋼管...


唱到招牌動作的時候尷尬的事來了!!!我的螢光棒居然沒電了!!!
要沒電幹嘛不在我進場前沒電呢OAO
結果我只好趕快收起來跟旁邊的人一起拍手,
好險我兩邊的人都沒買螢光棒XD

: 16.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難得有一首新力時期的歌沒改動作
我整個人還沉浸在螢光棒沒電的尷尬狀態中XD

: 17.倒帶
: 18.無言以對
我真的很不愛倒帶這= =
居然給我唱整首
給我假裝跟妥協!!!


無言以對大概是蔡依林唱最激動的一首,不過也沒特別好聽XDDD
只能說這首歌太難唱了,雖然比CD的情緒好很多,而且高音聽起來也沒那麼ㄍㄧㄥ


: 19.我知道你很難過 + 20.你還愛我嗎 + 21.什麼樣的愛 (環球組曲)
環球就這三首歌,還被串成組曲,
我其實希望環球時期的快歌也能串一串,
不過可能出DVD困難吧...


這真的是好久以前的回憶,我都還會唱欸XD
真可惜他之後都沒唱過我最愛的如果不想要了...

: 22.馬德里不思議
: 23.即時生效
: 24.派大星
: 25.日不落
蔡依林說這首小朋友組曲時間,也就是髒濟安愛歌集大成時間
而且廣告打有夠兇,還把CUXI跟VW都請上台了 = =
乾脆也在台上洗頭算了啊我說
想看唯舞獨尊那時候的特技馬德里不思議

: 26.Mr. Q
: 27.舞孃
蔡依林就是這時期開始一直強調舞蹈>>>>歌唱
舞孃算是他代表作之一,彩帶舞也是有出場一下,
不過可能一直練新特技的關係結果漏接XD

: 28.七上八下
: (mix with...
: 29.Music (Madonna)
: 30.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 (凱莉米洛)
: 31.Just Dance (Lady GaGa)
七上八下跟這三首英文歌穿插唱,七上八下真的唱有夠久
如果能交叉其他首快歌更好

接著的串場為了要呼應蔡依林DIVA身分所以給他玩兩個男奴(?
從七上八下開始變得有點鹹濕
到最後還有兩個男奴就親下去了XD
雖然很HIGH但是我覺得也沒必要這樣搞吧XD

: 32.唯舞獨尊
號稱最後一首歌,而且唱得頗累了感覺上,
這時候好像除了我右邊的男的以外其他人都站起來了XD
我雖然不是頗想站但是前面的人很礙眼 = =+
為了不被擋到只好站一下

突然有點佩服我旁邊的男的,居然不受群眾心理的影響死都要坐著XD

: ENCORE
蔡依林出場前有請一堆應該是體院的學生回顧他的各種特技表演
地板體操、空中無重力彩帶、鋼管、鞍馬、吊環、彩帶舞、芭蕾鞭轉
話說空中無重力彩帶真的替人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感覺那體院學生快摔下來了XD

然後蔡依林用了個鋼環出場,在上面施展軟骨功
不得不說她真的很勇猛,而且這次居然都沒有媒體搶先曝光
老實說之前一直強調多努力練習特技等等真的令人頗為反感
好險這次宣傳沒有這樣搞

: 33.野蠻遊戲
沒有念可愛的RAP,不過野蠻遊戲整首欸XD



: 34.看我七十二變
也是讓蔡依林重新崛起的代表作,全場大合唱,雖然我真的是沒很想聽觀眾唱XD
在這裡我一定要講一下,我後面的男的實在是非常恐怖,
因為蔡依林是女KEY,男生一般唱不上去,
我後面那位當然也是沒有例外的意思,但是他照唱,
然後就來個非常恐怖的大走音,我在前面一直狂笑,
但是到後面真的很煩,畢竟從花蝴蝶到這裡聽了三十幾首荒腔走板真的很想揍人
不過他後面比較收斂一點,因為一直尖叫我想也啞了XD



: 35.愛無赦
台歌愛無赦當ENDING,這是要讓人意猶未盡體驗狂歡之後的空虛嗎
不過他編曲改過聽起來沒那麼台了,推薦王彩樺翻成台語喔XD



最後面是水舞濕身秀,
不過我在二樓其實也沒有很清楚,
總之就是蔡依林在噴泉中狂舞嗨到結束就是了



我隔壁的男的馬上站起來離開,到底是不是歌迷啊!




整體而言這是場非常棒的演唱會,
我看過總共四場,
陶喆是音響最好+唱最爽,梁靜茹是聽最爽,蔡依林我認為是C/P值最高+最精彩,
這場如果有出DVD的話一定要收藏一下。



少女時代是站最久最累最臭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ʏᴀʀᴏɴ's ᴊᴏᴜʀɴᴀ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