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個天亮 郭靜

詞:姚若龍 曲:陳小霞

用起伏的背影 擋住哭泣的心
有些故事 不必說給 每個人聽
許多眼睛 看的太淺太近
錯過我沒被看見 那個自己

用簡單的言語 解開超載的心
有些情緒 是該說給 懂的人聽
你的熱淚 比我激動憐惜
我發誓要更努力 更有勇氣

等下一個天亮 去上次牽手賞花那裡散步好嗎
有些積雪會自己融化
你的肩膀是我豁達的天堂

等下一個天亮 把偷拍我看海的照片送我好嗎
我喜歡我飛舞的頭髮
和飄著雨還是眺望的眼光

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角
有些堅持卻永遠磨不掉
請容許我 小小的驕傲
因為有你這樣的依靠


郭靜口誤一個字 新歌「下一個天亮」緊急抽歌重錄

2008/04/22 01:02

東森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錯一個字就差很多!郭靜第二張專輯最新主打歌曲「下一個天亮」不小心口誤一個字,
造成唱片公司手忙腳亂,緊急抽歌重錄,差點讓4月底開始起跑的宣傳計畫開天窗!

原來,一般人都習慣把成語「有稜有角」口語發音為「有ㄌㄧㄣˊ有角」,因此郭靜在
配唱新歌「下一個天亮」時,將其中一句歌詞「時間可以磨去我的稜(ㄌㄥˊ)角」口誤
為「ㄌㄧㄣˊ」,唱片公司所有人都沒有發現。

郭靜拍完該首歌的MV後,唱片公司也隨即安排20日開始在電視、電台、廣告等媒體宣傳
打歌計畫,沒想到,到了18日下午,國內部總監吳怡芬聽出了這個錯誤,緊急安排郭靜
進錄音室配唱重錄,並決定延遲各大媒體的MV首播日期,即使造成製作費用追加30萬台
幣,也不願鬧出發音不正確的笑話。

對此虛驚一場,郭靜幽默笑說:「大家都習慣把『有稜有角』唸成為有『ㄌㄧㄣˊ』有
角,我自己也沒注意到,真的不好意思。還是因為當時我錄音時,肚子太餓了,所以才
會聯想到『菱角』呀?就當我免費上了一堂發音矯正課吧!」

其實,不小心唱錯歌詞發音,郭靜並不是歌壇第一人,之前伊能靜曾將歌曲「念奴嬌」
歌詞中「羽扇綸巾」的「綸」巾唸成了「倫」巾,其實正確發音是「ㄍㄨㄢ」!而蔡依
林也曾把「懷念」歌詞「搜索腦裡未完的齟齬」的齟齬(ㄐㄩˇ ㄩˇ)唱錯成「ㄗㄨˇ
ㄩˇ」!而去年9月,劉德華為「殘奧會」寫的主題曲「Everyone Is NO.1」也不?將「
自怨自艾」的艾(一ˋ)唱成「ㄞˋ」。所幸,歌迷們都相當包容偶像們無心的口誤,歌
手們隨後也立即更正發音。

郭靜首波主打強歌「下一個天亮」由重量級知名音樂鐵三角陳小霞(作曲)+姚若龍(作詞)
+陳俊廷(製作)共同量身打造,延續郭靜最擅長最代表性的純愛情歌風格,絕對溫暖明亮
的歌曲,純愛中有期待性的情歌感覺,不同於市場上較重的情歌。

製作人陳俊廷表示,「下一個天亮」前半段主要是以說唱的方式來表達,這是郭靜之前辦
不到的,但是經過幾乎一整年的磨練,郭靜在這方便的聲音表現上面,已經可以運用自己
的方式,將這樣的情感透過聲音來表達出來。整首歌的內斂情感及澎湃情感兩者的內心差
異相當的大,郭靜依然可以將它拿捏的十分精準,顯示出郭靜的唱功的確有十足上的進步


「下一個天亮」單曲封面照由知名導演黃中平操刀掌鏡,當黃中平導演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曲時,就驚聲讚嘆,除了直呼歌曲的耐聽度之外,也讚歎郭靜在短短的一年的時間裡面,
唱歌的技巧及感情又更加的進步。

「下一個天亮」拍攝工作在東北角及宜蘭海邊取景,為了抓住天亮的那一刻美景,郭靜必
須在凌晨2點就起床梳化,在睡眠不足、身子疲憊的情況下,郭靜還得在鏡頭前展現精神飽
滿的感覺,但私下卻搞笑說都是被歌曲給陷害了,因為歌名叫做「下一個天亮」,結果導
演就真的要拍天亮的那一幕,讓她直呼終於體會到拍攝的辛苦了!

http://www.nownews.com/2008/04/22/37-22642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ʏᴀʀᴏɴ's ᴊᴏᴜʀɴᴀ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