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管院讀書團在讀了一個下午的微積分後(我是經濟),
大家就去吃了晚餐,很不好吃的豬腳飯,真是不美味到了難以下嚥的地步!!
整個就很受不了,我第一次吃到完全沒肉的豬腳!!
就算是外面賣的豬腳麵線也會給你幾塊肉吧!!一盤還70元ㄟ!!菜又油的要死!!
總之,吃完晚餐,我跟侯小明兩人跑去金石堂,他要消耗他的禮券。
一進去前,我就看到了一張告示牌(?)
居然是Ruby的座談會耶!!(照片請看相簿)而且她新書的內容聽起來很有趣,
是講有關美國犯罪史上的7位連續殺人犯的資料、心理...etc.
我看到整個就很想留下來聽,可是侯小明只是買個筆而已,又要期中考了...
(心中天人交戰...)我到門外看看就好了!!等一下侯小明就會來叫我了。
所以就去找侯小明跟他講我要去聽座談會,叫他挑完文具再來找我,
結果硬生生錯過第一個殺人犯...唉呀...

我到的時候,Ruby正在講第二個殺人犯(今天只抽出三位來介紹),
是一個叫做亞伯特費雪(Albert Fish)的老人,
你知道他多噁心嗎??他吃了300個以上的幼童(而且是性侵後吃掉...啊~~~)
雖然我在Ruby的廣播已經聽過介紹了,可是看到投影片雞皮疙瘩還是起來了一下...
書裡收入最後一個被害者,是一個12歲的小女孩Grassy,
當初是她18歲的哥哥想要到農場打工,於是登報想要找工作,
Albert看到後,就跟他們約了時間見面,
到了他們家,主人看到雇主是一個很nice的老人,
就邀請他一起吃午餐,順便了解一下打工環境之類的。
就在這時,葛蕾斯也走了進來,亞伯特馬上眼睛一亮,我要吃她!!
午餐結束後,他就跟這家主人說:那工作就讓我回去準備幾天再通知你們,
對了,我有個小姪女,今天有個party,不知道葛蕾斯有沒有興趣?
那父母就想說:嗯,這老人滿好的,就讓她去玩一玩吧。就爽快答應了。
亞伯特就把葛蕾斯帶到他特地準備的犯案地點,先讓她去摘花,
讓她心情好一點,他先上樓把衣服脫光,接著就在窗邊對著葛蕾斯招手,
叫他上來。葛蕾斯看到那老人馬上放聲尖叫,亞伯特就把她殺了。
接著就是恐怖的分屍過程(書裡還有畫的圖片),我看到一顆頭在木桶上,
真的是...(好險晚餐因為難以下嚥所以沒吃多少)。
在六年後,他寄信去給葛蕾斯的家人,信裡內容就是犯案全部的過程,
描寫得相當詳細,還跟他們說:你們應該感到安慰,你女兒到死前都還是處女...
(我是想說那我是應該要高興嗎?)他們家人整個快瘋了...
聽說他會吃人肉是受到他朋友的影響,他朋友二次大戰的時候到了中國大陸,
那時候在鬧饑荒,小孩肉被拿來賣,他朋友也吃上癮了,
回來就跟他炫耀說有多嫩多好吃,一開始他是殺有色人種,
因為這些人在美國警方比較不會想要去追捕破案,所以300人是他自己粗略估計,
真正受害者可能不只...他們還有研究各種吃法,
聽說死前狂打屁股,然後不知道怎麼放進烤箱,烤出來比控肉還嫩...

第三個是傑佛瑞丹墨(Jeffrey Dahmer),這跟我們的年代比較接近,
Ruby說她當初讀幼稚園的時候新聞報超大的,什麼冰櫃殺人魔之類的。
傑佛瑞是一個誘拐青少年的同性戀殺人魔,他先凌虐、殺害分屍,再保存受害者
的部份屍塊在冰櫃,變成他所謂的藝術品...
他說他當初不想殺人的(這位,你殺了17個男的ㄟ...),他只想做實驗。
先下藥迷昏被害者,接著用電鑽在他們的腦袋瓜鑽一個洞,
用針筒注入他所謂的實驗藥品(水泥、洗衣精之類的),看看他們有什麼反應...
他只是想把他們當他的性奴隸,沒想到全死了(有誰被醬用還不死啊...)
據他父親指出,他小時候聽到骨頭敲擊鐵罐的聲音,覺得非常悅耳,
就開始虐殺各種小動物...很毛對不對??!!
<
Ruby說這些殺人魔都有共通點,並請大家自己測測看有沒有...(omg)
第一,他們到非常大的時候(Ruby說他覺得12歲就是非常大了)都還會尿床!!
(呼...好險我沒有)這是由於平常不懂得如何釋放壓力,
所以才在夢中找方法解放...這是共通點第一條。
第二,他們愛玩火。不是像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小心或小時候調皮那種,
看到火會激發他們的性慾,使他們產生興奮感。(這我也沒有)
第三,會虐待小動物。(我聽到想說慘了,我有玩死老鼠過...)Ruby說
那種會用立可白點螞蟻,或亂拔蟑螂腳跟翅膀那種不算(好險喔...)
他說什麼是這裡的虐待就是電視上看到的虐待動物那種虐待...
(綁橡皮筋或套罐子...之類的)她說一般人看到這種新聞的第一反應是什麼?
"好可憐喔...天啊..."而連續殺人犯則想說"我可以做得更好"或感到興奮...
他們跟我們最大的不同點是,他們沒有同情心!!(我要推孟子一下)
人類的大腦額葉處(就是額頭這邊,三類的好處就是這裡聽得懂啦!!)
就是掌管同情心的地方,據說他們好像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聽完Ruby的演講後,全身瀰漫一種不思議的感覺,
差點衝動買了她的書(我有翻了幾頁,真的滿好看的),但是要$319ㄟ,最近透支嚴重,所以聽侯小明的,等書展再買吧!!
話說,大家應該想說我怎麼會聽那麼久,侯小明會不想讀書嗎??
這位仁兄竟然忘情得看起書來,害我站在外面那麼久,
早知道就進去看了...(Ruby應該也覺得很奇怪幹麻站在外面不進來那麼久...)
走之前,看到金石堂座談會的廣告(看相簿),
財金系真是不紅啊,居然讓人家跟財經傻傻分不清楚了!!哈哈~


最後...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610_agod/page_01.asp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是本還不錯的書!!(但是18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ʏᴀʀᴏɴ's ᴊᴏᴜʀɴᴀ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